write.as杠summerkiss4869
伏哈相关见小号//
MHA已退坑
mha之外的:all新一/all叶/all金/伏哈/影日/马场林/黄藏 ...等
(主角受/相爱相杀 为主 )

【赤新】【微透新】Silver Love

*一发完结,主赤新,微微透新,小甜饼吧算是-v- 

*轻度ooc,情节大致于组织被解决之后。

第一次写新受向文,食用愉快!

---------------------------------------


降谷零最近很不高兴。
凭什么日本公安厅总部就在毫无吸引力的东京呆着,而赤井秀一那个家伙却能以“想不想去华盛顿的FBI总部看看”为理由拐骗工藤新一去美国玩?

真是太讨厌了。

等工藤君回来了,自己要不要在闲暇时间继续去波罗咖啡店打打零工好了。
把现在已经拿到解药的工藤新一,不再寄居在毛利侦探事务所这件事忘记得一干二净的降谷零长官,今天也依旧干劲满满呢。

------------------------------------

虽然不是第一次去美国了,但是单独和赤井先生两个人出行好像也还是头一回,而且是传说中的FBI总部。看着飞机窗外逐渐变小的人影和景色。少年内心不免既有些紧张又有些兴奋。

“呐,赤井君,那个很有名的杀妻案的凶手真的为了藏尸把尸体全部剁碎成块吗?”
“你是说1986年那个案子?”

“没错,听说凶手用绞肉机绞碎的,最后寻找到的尸骨加起来只有31克。”
“对,56片碎的人骨,2660根头发,3盎司的肉块和一颗牙齿,不过就靠这些查验尸体的dna也是足够了。”

“那当时是如何.......”



听到两人热烈讨论的路人甲a先生有点慌。
空乘小姐,现在换座位还来得及吗?

------------------------------------


美利坚合众国的空气中也仿佛充满了自由的气息。工藤新一不知道赤井君如何办到的,但是能让自己一个高中生接触到FBI旧案档案,确实满心里都是欣喜和佩服。

从总部大楼出来时天色已经有些晚了,赤井坚持要将少年送到酒店再回去。


街道上很安静,偶尔只有路人匆匆的脚步声在晚霞中起伏。
赤井秀一突然问他。

“要不要来FBI?毕业以后。”


“......哈?FBI不是主要为美国公民服务的嘛?”
“绿卡也不是什么问题吧。你的话。”
“唔......”不知道是因为这个邀请对他来说依旧很有诱惑力,还是因为不忍拂了赤井秀一的好意,工藤新一纠起好看的眉。但是最后他还是说,“谢谢,不过我已经决定毕业后在日本做个私家侦探了哦。”


少年挠了挠头,逆着夕阳笑了笑。

赤井秀一吐出一口烟圈。
静默了好一会儿,就在少年以为他不会再开口了的时候,听见他说。
“那,我也辞职回日本去好了。”

“嗯嗯........诶?!”
没想到这么一出的工藤新一有些蒙圈。
“这、这是为什么呢?赤井君不是在FBI干得不错么。”

“原本是为了摧毁组织才来的,既然事情解决了,也就无所谓了。”
说的好像很有道理,但是工藤新一总觉得哪里不太对。
为什么我答应留在fbi他就要留下来呢?

难道说....
赤井君........

想让我................

做他的接班人什么的?!


破案无数的少年侦探工藤新一。在自己的事情上迟钝得连一年级小学女生都不如。
现居于纽约的宫野志保曾经如此评价道。


------------------------------------


原本以为赤井秀一只是说说而已。

但是回程的当天,在机场看到原本以为是来送自己的赤井秀一居然还带着一箱行李的时候,工藤新一才发现男人的那句“我也辞职回日本去”真的不是在开玩笑。

“啊,对啊,我不是说了吗。辞了。”

仿佛在说着“那顶帽子旧了我就换了一顶”一样的话题的表情。

那可是FBI诶!

赤井君果然是个捉摸不透的男人啊。


------------------------------------

有一点我们都知道的是。工藤新一这个人,传说中的死神体质是不会随着身体的大小变化而产生变化的。不论是小学生也好高中生也好,哪里有他,哪里就有案件。

特别是在密闭的场所。

特别是在飞机这样的高危地段。


比如现在,好好的一趟旅行回程航班,愣是会出现扬言要炸飞机的犯罪分子的恐怖信。

心疼机长,脸都吓白了。


不过也好在能被这2人碰到。一唱一和轻轻松松分析出事情真相,罪犯是企图制造混乱在人群中偷窃头等舱一位医学博士的病毒分析报告的恐怖分子,被揭穿后企图窜逃时已经被赤井击晕,可惜赤井先生似乎因为旅行被打扰导致的心情不太好所以用力过猛,没来得及提前问出解除的密码。还好的是,所谓的炸弹应该是伪造用于掩人耳目的烟雾弹。


虽然两位也都一致推理分析出这炸弹应该是个假的,时间也已经完全来不及拆除所有地方的装置了,但是也依旧有一丝丝的可能是真炸弹的存在导致危险的结果。

在完全证实炸弹的真假之前每个人也都屏息凝神神经紧张。


计时器还剩下10秒钟的时候,赤井秀一突然拉起还企图拆除其中一个炸弹的工藤新一往另外一侧走。不顾少年的挣扎,用力地紧紧护在怀里直到最后3、2、1、0计时结束。

那几秒钟工藤新一仿佛听见自己的心跳和计时器倒数的声音在一致的起伏。


缓慢冒出的雾气和哧呼的声音证实了两人的推理并没有错。炸弹是假的,大家都松了一口气。


鼻尖好像还残留着某人身上总是带着的淡淡的烟味。工藤新一有些微恼怒被阻止的自己,却又对刚才保护着自己的赤井秀一生不起气来。


“你还年轻,不要什么时候都总是以身返险。” 面色依旧冷峻的青年如是说。“有人会担心的。”


虽然赤井君也没说“会担心”的“有人”是谁。但是不知道为什么自己就是脸红了。

一定是刚才的混乱,导致飞机的冷气坏掉了吧。

工藤新一想。

------------------------------------


不过,好像头一次有人和我说这样的话呢。

工藤新一看了看之后因为疲倦此刻闭着眼小憩的赤井君。睡着时候的神情比平时看起来放松许多,忽然就是觉得这一刻心里暖暖的。


------------------------------------


美日的航线跨越半个地球,所以时间很长,醒来后赤井和工藤继续闲聊打发时间。

“关于你的侦探事务所,有什么想法了吗?”

“嗯,暂时还没什么想法……怎么了?”

“只有一个人的话,会容易陷入危险的吧。”

“额,话是这么说……其实我也还没想太多。准备走一步看一步的来着。”

“那么,到时候要不和我合伙一起干吧?”


……

诶诶诶?

“你毕业之前,我会教你截拳道来护身,以及一些fbi学院的训练课程,你帮我和日本警方建立友好的联系。”

……

“如果有需要外出的侦查行动,没有人在后方进行路线援助也还是会很不方便。”

……

“要知道很多预警犯罪在没有实际证据的前提下警方是不会随意派出增援的。”

……

“除非这家侦探事务所从来只接一些查外遇找猫狗的委托。”

喂喂……

“啊,话说以我的狙击水平,如果无所事事的话,是不是得干个杀手之类的活比较合适?”

“好了好了我答应你就是了赤井君!”


------------------------------------ 

四年后

东京市  米花街道三丁目  3号 新装修好的二层房间内。

一个二十出头蓝眼眸的少年和一个高颧骨黑眼圈的中年男人站在窗边。

气氛却不同往常的甜蜜,有些剑拔弩张。


“凭什么要给事务所取作赤井新一!不是工藤秀一呢?!”少年一脸炸毛的表情。

“我辈分比你大,听我的,乖。”

“这和辈分有什么关系,老男人!”少年撅起嘴,“哼,要是这样的话降谷先生给我的公安入职申请书我可还留了个备份哦。”

“你说你藏在票据文件夹里的那个?我已经扔了。”

“哈?!这也能找到你是不是装了摄像……唔……!”


能不能不要每次一提到降谷先生就来这招?!

工藤新一揉了揉被吻得红肿的嘴唇,愤愤地想。


------------------------------------

最后的最后,门牌上还是换上了崭新的字样。并且在未来的很长一段时间内,这个名字成为了警察的救星,需要提前预定才能发下委托的日本关东区最热门的侦探事务所。


它的名牌字样是。

银色子弹 侦探事务所。


Fin.


哇几个梗在脑洞里出来就停不下来,就赶紧写下来了。

最近在准备绯色新的一个短条漫,原本1p的,不知道怎么就加成3p了。orz。还只出了第一p的线稿,好惆怅。。。

p.s 前面提到的那个杀妻碎尸案是真的哦,在查的时候发现当时其实还是那个很有名的美籍华人李昌钰博士解决的。厉害了。


评论(8)
热度(541)
  1. 共2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夏小伊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