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rite.as杠summerkiss4869
伏哈相关见小号//
MHA已退坑
mha之外的:all新一/all叶/all金/伏哈/影日/马场林/黄藏 ...等
(主角受/相爱相杀 为主 )

ALL叶本《潮涌》给寒小葵 @寒枝 一个repo!

早就想弄了,拖了好一阵子...

没错我吃All叶的啊但是很少画···

*一定程度的剧透注意

p1~p2 的图是,关于小星星的那段的一个感触吧!很喜欢那个部分的设定, 不论是和喻总酒后的回忆也好,还是最后他终于能放下过去,向前走的部分也好,都是让人看得一把鼻涕一把泪啊。

“从前,天上有一颗星星。那是一颗非常好的星星,他掉下来,就掉进了我的心里。”

......

“可是有一天,星星告诉我,他要走啦。他要回到天上去。”

“我不让他走。我想,这都是我的星星了,我怎么能让他走呢?”

“可是没办法呀,他真的要走啦,他不受控制的飞起来,要往天上飞。”

......

“可我不松手,我就是不要他走。”

“可是终于有一天,我的星星他还是飞走了,他,他……”

“他回到天上,天上了呀。”

......

男孩子也在笑,笑的很温柔很安静,他像是忽然出现在十年后的电脑屏幕里,他看着叶修,轻声说:“最后一次了,阿修。”

......

在赢了的那一刻,叶修终于在心里叫出那人的名字,他想,沐秋,该结束了。

十年了。

我得放开你,往前走了。


P3~P7是摘选的一些喜欢的部分,字丑注意= = (LOF缩图真鸡儿严重。

其实还有很多喜欢的内容吧,有的太长了就..

P8 是包了透明书套!所以看起来有点儿旧啦。

P9 二刷的排版十分精美!!和内文的氛围也很搭,比个心

----------------------------------------------

其实ALL叶里写ABO的原著时间线的也挺多了,好看的也不少,但是对我而言感觉还是潮涌最戳人心窝子了,寒枝写的相处和对白,总有种既戏剧又现实的感觉,每个人都用自己不一样的方式和心态,温柔着整个故事。

犹记得当时看更新的时候,真的是看一章买一股,即便是现在,要我选一个最喜欢的股来,也是难以抉择。

黄叶是笑着哭,告白之后退一步给老叶空间的隐忍细腻,打电话时候故意引导对话让小周听到的心机,原本是所有人里看起来离他最近的,越是近,却也越是难,越是害怕失去。

小周在圣诞夜的一见钟情的剧情,我觉得是很好弥补了原著中两人前期直接接触不够的部分,虽然最初我是略略感觉有些太Drama了一点,可是品下来又觉得莫名合适。都是神枪手,圣诞夜是开始,在最后获胜的时候终于将过去放下,是终点亦是另外一个起点。那一句“那便求不得”,也是戳碎了不知道多少读者的玻璃心。

老王的部分,原本我是想着老王这样到底拿什么和那群单刀直入势如破竹气势汹汹一眼不和就当着电视告白的小年轻比,好家伙,没有什么比柴米油盐和父母相见更厉害的招数了。人家要的不是一个吻或一场欢爱,要的是正正经经的生活,未来,携手到老。值得一提的是,王叶的车部分深得我心,叫爸爸什么的太撩太犯规了......

韩叶相比起来没有那么浪漫旖旎,相识多年,彼此了解,纠缠又砥砺地走过那么长的岁月,也根本不是一句两句简单的剖白可以概括得了的。喜欢看两人的斗嘴,叶叶被噎到不知道说什么的样子,也喜欢看韩文清硬汉的做派下实际上满溢而出的温柔关心宠溺。

翔叶,有些稚嫩、少年心性的执拗裹挟着满腔浓烈又不甘的感情,实际上也是蛮心疼他的,他知道自己太多对手,从交情到立场全都比不过,明白的太晚,离那个人太远。但是即使如此也不肯轻易服输,是二翔没错了。

另外很多着墨不多但是也点睛得十分精到的比如刘皓,P4里摘抄了的那段关于河的比喻也是十分深得我心,通过孙翔的视角表现出的邱叶,还有叶秋弟弟那句“我总是在家里等着你”,还有俏皮又贴心的沐橙,许许多多的人物,他们一起编织成的这一场关于爱与梦的盛宴,苦乐酸甜也好,云淡风轻也好,都栩栩如生,好似原本,他们就应该是这样的,就应该是这样仿佛是在现实里穿梭过一样的。


(↑简单概括来说就是神仙写文了一定要看啊!!!)


其实很早的时候我就觉得,很多关于感情的部分的描述,能写的那么戳心,寒枝一定不是个一般的女人。不对,我意思是说.....我很早的时候其实就一直很想问寒枝,有的事情也一定是经历过的吧。

又一直觉得逾越,毕竟涉及到个人隐私吧。直到看到那篇中短篇,过尽千帆的喻叶,还是没忍住问了出口。嘛,还是比较委婉的啦,寒枝也很简单利落地回复我说“哈哈是真的用心爱过”。

文字是有魔力的,那篇喻叶,“不爱人时是成熟的大人,爱人时就成了孩子。”其实明明是个十分甜的故事,看的时候还是哭成了傻逼。

因为很多爱情确实就是那样的。 我可以对所有人温柔大度,在外是一副精英到无懈可击的模样,却只有在一个人的面前,像一个小孩那样,为一点点鸡毛蒜皮的事情斗嘴。

比起常见的叶相关文来说,大部分的时候他都是永远大度完美,如小说原著里写的那样,总是云淡风轻,然而这篇里的,会因为一点小事露出像真正爱情里执拗的人那样的面孔的叶,两个人会总是想要等到对方先服软一等就是十年的固执,都让我觉得十分真实触动。

也见过有文描述这样风格的感情,但是还是感觉不如寒枝的让人感觉真情实感。也许有的东西,真的是你见过,你品过,你尝过那人生百态,酸到涩,甜到心,痛到骨的滋味,配合着自己的阅读量和文笔,才知道该如何精确又巧妙地描述它们吧。


人们常说看文就好,不要太在意作者是什么人,但是真的很喜欢寒枝啊,看她微博的小段子都觉着字里行间透出来温柔和可爱。

真的,我吹暴她!


嘛,最后,愿你继续才华横溢,愿温柔的你有温柔的归属, 愿这江湖流转,人来人往,我们总能为这份寄予纸上的相遇而感到庆幸和知足。


爱你哟。


评论(9)
热度(496)
  1. 共1人收藏了此图片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夏小伊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