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rite.as杠summerkiss4869
伏哈相关见小号//
MHA已退坑
mha之外的:all新一/all叶/all金/伏哈/影日/马场林/黄藏 ...等
(主角受/相爱相杀 为主 )

[轰胜死→出] 我的修仙学院 (一个脑洞)

轰出/胜出/死出  

占TAG致歉,非常ooc,非常狗血的,修仙paro,大纲文!!

慎入慎入!雷到不负责! 不包售后的!


*** ***
绿谷出久是个普通得不能再普通的村里的,一个普通得不能再普通的小孩,在山沟沟里和牛啊羊啊为伴着长大,但是就是这样普通的他,却从小就有个修仙梦。


此时的天地人间,最受人瞩目和推崇的就是那冲破尘世束缚的枷锁,一心求道的仙人,而雄英门正是当下风光正茂的修仙门派。坊间流传着夸张的说法是,想要修仙,考入了这雄英门,便是一只脚跨入了仙门。


可是那下山招贤纳士的道士,在满怀着期待的绿谷出久的头上晃了晃手之后,便是摇了摇头。“这孩子,灵根虚弱得仿若没有,不是修仙的料子,让他断了这念想吧。”


绿谷出久哭了一晚上。
家里人都做好了准备让他继承家业砍柴种地了。可是他不信命,他想要成为强大的修士,这样隔壁村的一整村人被妖魔屠戮的时候,他就不会手无缚鸡之力的什么也做不了了。


他留了封书信,希望家里人不要再念着自己,带了些粗麻布的衣服和盘缠,就这样向着雄英门的方位走去。

一个包,一个人。

*** ***
他第一次见着这繁华尘世的模样,大街小巷,人来人往,热闹得叫他看花了眼。可是他也是头一次离开家这么远。走着走着,终究是迷了路。


他想,修仙的人肯定都知道雄英门的位置,找他们问一问就好了,可是,又如何分辨哪些人是修士呢?正郁闷着,路过一家小饭馆的他就被里面正坐着吃饭的男子吸引住了目光。
对方的脸部有着奇怪的烧灼痕迹,发色一半红一半白,若是这样的特色生在一个别的什么人身上,只怕会被周围人拿去取笑了去,可偏生这人的容貌是一副清冷如霜却又俊挺的样子,仿佛透着淡漠的光,叫人不敢靠近,更别说是亵笑了。


绿谷出久听说,修仙的人时间长了,模样也会看起啦和一般人不一样,他觉得这个人这么好看,一定是个修道者没错了。
他壮着胆子走上前,映入轰焦冻眼帘的便是这么一个有些蓬头垢面,绿眸却清亮又坚定的小可爱,结结巴巴的和自己搭话:“那,那个,请问,您知道雄英门怎么走吗?”


他怎么知道自己要去雄英门?莫非是魔教派来的奸细?不对,这未免也太直接了。这家伙,怎么看也这么不像有那个智商的样子......又或者,这就是对方玩的把戏?
轰焦冻心下千回百转,面上却不动声色:“噢?你要去那里做什么?”


见对方没有一口回绝,看到了希望的绿谷出久十分高兴,“我,我想修仙!”

......

“如果你的灵根合适,每年都会有道长下山寻找有仙缘的弟子的。”


听了这话,那闪亮亮的绿眸却黯了黯,一头乱发的脑袋也垂了下来。“我,我几乎没有灵根......”


“没有灵根?那你去那里不是找死?”

“啊?”

看着少年茫然的表情,轰焦冻有些无力,这莫不是个傻子?


“你以为随便什么人都可以轻松考进雄英门吗?照你这能力,莫不是还没走到门口,就已经死在了半路上。”

“可,可是,只要有机会参加雄英门的入门考试,没准...还是有机会的呢?”


轰焦冻实在是不知道说什么打击人话才能打消这个傻子的念头了。可是对方灼灼的眼神,叫向来鲜少为外物所动容的他,有了一丝丝的动摇。


良久,他叹了口气,说,“这样吧,不瞒你说实际上我已是被钦定了的今年的雄英新生,十天后的申时你在这里的村口等我,我御剑飞行载你去雄英门。”

然后你就会被他们赶出来,也会死了这条心了。

最后一句他忍在了心里。


可绿谷出久管不了那么多,他开心得恨不得给面前的人跪下磕头,眼泪鼻涕一把把的,激动非常,闹的轰焦冻干脆坐远了一个椅子。
“我,我真的太高兴了!!你,你这么厉害的吗?!我,你,我,我以后要怎么报答你呢?”


轰焦冻不为所动,“举手之劳罢了,不过,你可以记着,欠我一个情,便是种下了这份因果,以后有什么事,你也要多注意一点。”

他心里却想着,作为还未入门弟子的自己,会御剑飞行这一件事,换了哪个修仙界的人听了,都要大吃一惊不可,这家伙看来还真是什么都不知道啊。

 
绿谷出久忽然想起来了什么,在自己的身上摸了摸,半天也没摸出来个什么东西。他听说尘世里的人做承诺都是要给信物的,可是自己一穷二白,盘缠都是省着用的,哪里来的信物可以给呢?焦急之下,他看到一片随风刮在手里的落叶,灵机一动,在轰焦冻探究的目光下,三下五除二的就将刚才的叶片折成了一只绿色的小兔子。


“我没什么可以给你的,不过,这个折法是我自己想的,独一无二!送给你!如果有机会,我一定会报答你的!”


轰焦冻拿着那只叶片折成的兔子,没有说话。他身在名门,见惯了稀奇古怪的东西和奇珍异宝,可是不知怎么的,这一瞬间,他却觉得这只憨态可掬的,由叶子折成的轻巧又脆弱的小兔子,比那些东西都要来的顺眼的多。

“好,我等你。”


*** ***

得到了贵人相助的绿谷出久这几天就掰着手指头数日子,巴不得十天后马上到来。这几天他也没什么别的事,就帮着村口的大娘去山里砍砍柴,不料这一次走进山里,就是这么巧合的,遇见了自己的发小,爆豪胜己。


说起爆豪胜己,虽然就是在隔壁村长大的娃,两人也几乎是从小一起玩泥巴相伴长大,但是和绿谷出久不一样的是,他刚出生的那天就有星界异相出现,被修道者算出这是百年一遇的修仙奇才。


于是,还很小的时候,爆豪胜己就被直接接去了雄英门修炼,这一回,是自己趁着师兄弟不注意的时候偷么着溜下山的,因为听说这山里有妖魔作祟,跃跃欲试想要试试自己能力的他就胆大包天的来这山里抓鬼了。


可这鬼没有抓到,抓到了一只绿谷出久。


绿谷出久看到多年不见的发小,自然是很高兴的,可是这高兴没过了几秒,却又转变成了纠结。隔壁村,也就是爆豪胜己长大的那个村,之前也提到过,在他离开后没多久,就被妖魔给屠了,全村上下无一活口。

他不知道该不该告诉他。书上说,修仙的人要摒弃凡尘的事情,可是......


“小胜!那个,你,你有没有想过,要回家看看?”他试探性的问了问。

不料对方不置可否,反过来凶巴巴的质问他:“废久?你这么跑到这里来了?这儿离雄英很近,所以作祟的妖魔多的很,你又没有一技之长,胆子又小,怎么会跑到这里来的?你爸你妈他们知道吗?”

绿谷出久只好下意识乖乖的回答说他们不知道,自己是偷摸跑出来的,因为他想上雄英参加入门考试,然后修仙。


听到最后爆豪胜己整个人都不好了。“......你他妈不是在逗我?”
知道对方必然不信自己夸下的这海口,但是绿谷出久还是鼓起勇气说:“我是认真的。”


“我看你是脑子坏了?!像你这样的人怎么可能考上雄英?!”一看对方的神态,爆豪胜己心里那个急呀,嘴上也越发的刻薄了起来。他这些年走在修炼之路上,其中的危险和苦楚不是不知道,饶是他这样的灵根和胚子都遇见过九死一生的时候,更何况这个什么都不会脑子还一根筋的废久呢?

“你给我回去,现在,立刻,马上!不然老子一巴掌给你打回去!”


“不,就算是小胜这么说我也不会听的!”


两人争执之间,徒然生变,巨大的魔物向他们袭来。


爆豪胜己原本还信心满满地使出自己学会的法术和咒符,不料却发现对方根本不是这个年纪和修为的他可以战胜的等级。
而魔物也发现了爆豪胜己身上的灵力和资质,美味当前,自然是对他纠缠不止,绿谷出久头一次见到这样可怕的家伙,双脚都在打颤。


一翻缠斗,或者说对方单方面的碾压之后,爆豪胜己被魔物囚禁住四肢,扼住了喉咙,他看着绿谷出久还站在那,明明吓得浑身哆嗦,却不肯逃离一步。那个眼神他见过,他知道自己的发小想要做什么。他用最后一点力气大声喊着,“废久,别过来!!他妈给我快跑!!”

然后绿谷出久就迈开了步子。


——却是跑向了自己。


魔物似乎也没想过这个平凡又普通的人会突然冲出来,有些意外却也并不害怕他,爆豪胜己愤恨难当,意外就在此刻发生了,一不留神之间,绿谷出久竟然扑着魔物不小心一同坠落到了身后的山崖。


(对就是这么狗血)


*** ***

没有哪天比今晚更糟糕的了,爆豪胜己心想。

他修仙这么些年,比起同门下自己的飞速进步和天生优越的资质是让他有点忘乎所以,却不料这世间的险恶比想象中要可怕的多。

更糟糕的事情在于。自己居然被那个家伙救了?绿谷出久?


那个只会跟在自己屁股后面,眼泪汪汪的傻小子?到现在还一点灵根都没有,却还想着要上雄英门的废物?


他在夜里像风一样的速度跑着,朝着出来的方向。那家伙,那家伙,找到师傅师叔来救他的话,没准还可以·····

不,他不能死!他要他活着,他要告诉他自己不需要他来救,他要告诉他自己很强,他要告诉他,告诉他....


他不知道他还想要告诉他什么。

但是他知道今夜估计是要被师傅责罚了。

修仙之人要忘情忘欲。


他自懂事起,站在雄英门的石碑下的那一刻起,就从来没有哭过,也不认为有什么事情能动摇自己。


可是这一刻,他却觉得喉咙很痛,很痛。


*** ***


就在这个村子郊外不远处的荒草丛中,渡我被身子一身夜行衣,出现在等候着的男人身后。

“教主,那小子......好像被虚灵山里的魔物打下山崖了,估计是活不成了。”


死柄木弔发出一声“啧”,有些不忿地低声说道,“你们怎么现在才去找?要知道这种无灵根的人可是稀缺的很,作为[器]是再好不过的身子了,难得找到一个.....”


“这几天马上是雄英门一年一度的入门考试了,山下的修士比较多,掩藏行迹比较麻烦。”
死柄木弔思忖了半刻,最后有些遗憾地说,“既然都这样了,那也没办法,这小子的命不够硬,估计到了我们手里也折腾不了几天。”


“——至于雄英门么,”男人唇边挂上一抹笑,“没事,就让他们再逍遥几天的。”

*** ***


绿谷出久感觉自己是被活生生疼醒的。

睁开眼,却看见一个瘦骨嶙峋的老人正盯着自己。

“呜哇!”

“小伙子,你醒啦?”


*** ***

老人家不肯透露自己的姓名,也不肯说自己为何住在这样一个偏僻的山崖脚下,可是对方好心的为自己包扎了伤口,也不知道用的什么办法让自己活了下来。


既然对方不肯说,他也就没有继续追问。

只可惜对方说他也不知道如何才能让自己沿着这陡峭高耸的山壁爬上去。

现如今被困在这与世隔绝的山崖脚底,也完全无法得知现在到底是哪天哪月什么时辰,除了好好养伤也无事可干。

百无聊赖的他就像啊,也不知道那个半边头发不一样的好心肠的修士会不会埋怨自己的不辞而别,小胜现在又如何了呢?而自己,这么一出之后,还有没有希望赶得上雄英门的考试呢? 


看到有些闷闷不乐的少年,老人开口问了问绿谷出久掉落下来的原因,听完却是一愣。“想考雄英?我看看你的灵根...”


然后他就傻眼了。习惯了这个表情的绿谷出久只是笑了笑,“嘿嘿,没错,我灵根很差。我自己知道的。”


然而老人和以往那些鄙夷或者是同情的目光不一样,那双眸子里还带着些探究。他似乎犹豫了一下,最后还是缓缓开口,“你......有没有听说过有一种魔修?”


“魔修?”


“对,这种方法是以前一个邪恶又强大的家伙创造的,那时候修仙界几乎无人能与他抗敌,尘世生灵涂炭,他可以把一个修士的所有修为抽取出来替换成他给予的力量,然后这个修士会变得比以前强大数十,甚至数百倍。”


绿谷出久有些好奇和迷茫:“那,那样的话有什么不好呢?”


“少年,你要知道,力量总是伴随着代价的。”老人眯起眼看向远处,声音听起来也有些沧桑。“获得这种修为之后的修士,会有十分大的概率走火入魔,不记得自己是谁,也不认得自己最亲近的人......到最后也会很快魔性发作,力竭而亡。”

“啊....”

原来是这样...


“嗯,可是...这和我有什么关系呢?”


老人双手搭上绿谷出久的肩膀,表情显得郑重其事了起来。

“这世间有一种人,可以不用先抽取出自己的修为再进行这种修炼,他们出生起就比一般人少一样东西——灵根。而这样特殊体质的人,在获得这样的力量时,不仅不会受到反噬,也可以保持住自己的神志。”


绿谷出久惊讶的快要说不出话来。

“没有灵根,那,难道说,你的意思是——”

“没错,你就是这样的体质。”


*** ***

绿谷出久也不知道是该悲还是该喜。

好吧,自己这个身体虽然一直被自己所嫌弃,可是却没想到还有这样特殊的地方。可是,这又有什么用呢?


老人看着把内心的想法写在了脸上的少年,笑了笑。他突然的换了一个话题:“少年啊,你愿意告诉我,你为什么想要去雄英门修仙吗?”


说起这个,刚才还一脸纠结的绿谷出久立刻明媚了起来。

“我,我想要变的很强大!像雄英门最厉害的化神期的欧尔迈特那样厉害!然后,然后就可以救更多的人!”

“如果救不了呢?”
“那...那也要救!”


“不,你没明白我的意思,打个比方,你作为修道者,为了保护百姓与妖魔鬼怪厮杀是常有的事情,可是终归是有强弱差距,如果对方比你强大很多,战斗很可能自身不保的话,你还会去吗?”


似乎从未考虑过这样的问题,绿谷出久歪着脑袋想了想。“唔......那也得去吧?”

“哦?”


“如果说修道者都不肯来帮自己的话,那那些百姓,手无缚鸡之力的他们,该怎么办呢?”

“修道者的存在,不就是为了帮助和救济平民百姓,普渡苍生吗?”


*** ***

欧尔迈特心想,难道说,冥冥之中真的早有定数?

前阵子他与魔教那边的新教主干了一架,元气大伤,连让几百岁的他保持青壮年的模样都难上加难,这个地方的灵气优渥又鲜少有人得知,于是便在这山下藏着,等躲过这虚弱时期调养好再回雄英门,倒是没想到,遇见这么个小子。


他摸了摸自己的脉门,算着这时间,倒是刚好差不多了,若不是恰好在完全衰竭之前遇见这小子......

像自己这样,拥有这特殊体质的人可是不多见啊。好在苍天有眼,让自己可以将这个力量传承下去。

这还真是,天上掉下来的礼物,最适合的那个人就这样出现在自己眼前。


总之,差不多是时候,培养自己的下一任接班人了。


*** ***

“那,给你一个机会,你想拥有那样的力量吗?”


*** ***


深秋已至,夜深时分的风就有些凉了,轰焦冻在这个破旧不堪的村口处站着。

已经小有修为的他,对于天气实际上是没什么感知的,可是不知道为何,等待一个人的感觉让他觉得胸口有些凉。他看了看那只小小的,树叶折叠成的兔子,面上的表情看不出情绪。


要不就,再多等等。


*** ***

雄英门别院的屋内,爆豪胜己对着摇着头的师傅再次发出请求,可是对方坚决的拒绝让他感到又无力又难受。


回到自己房间门口,他忽然发力,一拳下去狠狠地砸在地上,石砖都裂开些许裂痕。少年的拳头上渗着血。滴在地面,也滴在自己心里。


*** ***

死柄木弔百无聊赖的看着手里的密信,连续多天没能趁着欧尔迈特虚弱的时期找到对方,让他有一丝丝的焦躁。可不知道为什么,他总觉得有什么有趣的事情要发生了。


*** ***

秋风起,叶落无声,寂静的夜仿佛将天与地都拉出一个安逸的影子,每个有故事的人还在自己的执念中徘徊,他们不知道的是,就是这时候起,命运之门即将开启...一场风起云涌的角逐,也就此拉开帷幕......

(中二得我编不下去了就这么着吧。。。)

-------------------


各种细节和设定请不要太追究哈,基本都是XJB写的!!

我想明明修仙的设定和出久这种被前辈继承个性的设定非常合适啊!不过不太好写也没啥人写的关系是名字比较容易出戏吧,但是脑洞了就停不下来,干脆就写出来玩了。雷到你们的话我很抱歉啊哈哈哈哈哈哈哈!! 

写到这里其实死出的部分不多,但是感觉可以YY的余地很多·········

评论(16)
热度(391)

© 夏小伊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