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rite.as杠summerkiss4869
伏哈相关见小号//
MHA已退坑
mha之外的:all新一/all叶/all金/伏哈/影日/马场林/黄藏 ...等
(主角受/相爱相杀 为主 )

【轰出】我的修仙学院(轰出版结局)

*轰师兄x绿谷师弟

(之前那个小写了一下的修仙paro后续的轰出结局版,前文地址戳  有小可爱求后续就继续脑洞了下,结果这个轰出向分支剧情一想就停不下来,束发修仙的轰师兄感觉太苏了!! 

顺便当做生贺吧!

*甜暖向,齁得不像我写的。 HE一发完(大概)

*依旧非常狗血 非常套路 OOC

*修仙设定可能会有bug还请体谅,毕竟光是名字就很出戏了...

*长篇的剧情拿来写短篇...所以还是大纲风,可能有的地方会比较跳跃。就这样也莫名其妙爆了个1W的字数(望天)

——————————————————

绿谷出久考入雄英门之后的第一天,终于在大堂里看到了当初在饭馆遇见的,好心要帮助自己却又被放了鸽子的那个模样特别的修士。


对方在人群中顺着目光扫到他,却只是微微颔首示意,既不显得惊讶,也看不出不高兴或者其他的情绪来。
直到冗长又繁杂的入门仪式结束,绿谷出久才终于有机会奔向他,红着脸急切的想要解释,“对,对不起,那天我······”

轰焦冻伸出手指轻点在自己唇边,“不着急,慢慢说。”


绿谷出久看着对方沉静的动作和表情,缓过神,将自己不慎掉落山崖、错过了那天约定的会面的事情娓娓道来,还是隐去了被神秘老人赐予强大灵根才得以考入雄英门的事情。
这要换做是旁人,不说要追根究底,怎么样也会好奇一下这原本无灵根的少年是如何发生了这些改变的,可那毕竟是轰焦冻。若是不愿说,他不会强求。


“那天,你没有等到很晚吧?”绿谷出久始终有些不好意思,想是两人终究不过一面之缘,还希望自己没有耽搁到对方才好。


“既然我说了会等你,那就肯定会等你...” 

时间不多,大家都需要立刻回自己的学堂,周围人群早已渐渐散去,轰焦冻声音渐渐轻下来,也作出离开的姿势。


“哎?那......”

“你没事就好。”

截住对方的话头,轰焦冻的语调淡漠听不出情绪,但是绿谷出久看着眼前的背影,红白相间的头发在脑后束着,被风吹起时候散落在日光下,看起来俊秀非凡。


“对了,”轰焦冻想起来什么,回头看向莫名怔着的绿谷出久,“我比你早来几个月,现在也是相泽师傅的直系弟子,你可以叫我一声轰师兄。”


“以后若有什么事不清楚的,可以来找我。”


*** ***


虽然有了对方的承诺,可绿谷出久还是生怕自己会麻烦到对方,加上两人的课时和住所也有所差异,平日里交集少得可怜,不想是自那一别,许久都没有再见过面了。


这一日他在课堂上又不小心没控制好灵力,将课堂大院里的古树给劈成了两半,气的师叔罚他在后山抄一个月的经文,今天的量完成之后,被懊恼郁闷充斥着的绿谷出久便绕着院子走路散心,却听见不远处传来有人舞剑施法的声音。
他走过去一看,就被眼前人飒爽又历练的动作惊住了。


那人一袭白衣,袖口处点缀着些许殷红刺绣,随着动作舞动的样子像是飞翔着的鸟,手中射出的冰箭也是精准又有力。


啊,这不是......轰师兄吗?


注意到这个突然闯入的人影,轰停下了手里的动作。走上去第一句话却带着些埋怨的味道:“你为什么从来都没有来找过我?”


“啊?”还沉浸在为对方的精彩姿态之中的绿谷出久一时间有点懵,摸了摸后脑勺才想起来兴许是当时对方的那句话,“呃,我怕,怕打扰到你嘛,嘿嘿。”
“没关系,这地方比较偏僻,平时少有人来,我经常来此练习,有事的话你可以直接到这来找我,”顿了顿,他又补上一句,“没事的话也可以。”


绿谷出久为对方的好意感到有些困惑,原来轰师兄是这样温柔热情的人吗?为何和其他同门修士口里说的好像不太一样呢?


轰焦冻的事迹和传说在雄英门里,实际上早已被流传开来,他是元婴修士轰炎司最看重的儿子,虽然是双灵根,但是和一般人的双灵根不同的是,明明是水火两系相克的灵根,却都能在他体内发挥出近乎于单灵根修士的威力,可谓是天生奇才,在无数人艳羡和嫉妒的目光下,他自己却也是努力又勤奋,可谓是雄英门冉冉升起的新星。

至于为何轰炎司会让自己最看重的儿子到自己的竞争对手欧叔麾下进行修炼,这其中的内幕就不得人所知了。


“呐,不过,轰师兄,我刚才看你修炼,为何只单练水系法术呀?”


轰焦冻身子一僵。
实际上不少人只知道他从不用火系灵力,但是却不知道其原因是什么,也鲜少有人会如此直接的问出口,一般人修行多少会有些个人的想法和安排,这也没什么。

见对方没有立刻回答,正有些后悔自己是不是有些逾越的绿谷出久也紧张的挺直了背。


过了好一阵,等到绿谷出久都在纠结着要不要直接说抱歉的时候,轰焦冻才缓缓开了口。

“我,其实原本并不是十分受父亲的重视的。”

这些已经埋藏在记忆深处的隐秘的事情他几乎从未向外人所说,可不知道为何,看着这双明亮的绿眸,身体仿佛就控制不住似的,溢满了想要倾诉的欲望。
“我的母亲是水系单灵根,实际上是和父亲的灵根最不相容的,所以她当初被云游在外的父亲接回去的时候,也没有什么地位和关注,作为妾侍可以说是受尽了冷落和欺凌,怀上我,也不过是父亲酒醉之时的一个不小心罢了——”

说到这里,他握了握拳,神色看起来有些少见的晦暗。

“我出生之后,这个状况也没有好转多少,毕竟父亲一听说我居然是水火这样的双灵根之后,就压根没有再关注过我们母子俩。”

“他心心念念修成正果,大道无情,娶妻生子也不过是为了希望有人能继承仙门家业。”

“直到雄英门的欧尔迈特有一天去找他相谈要事,无意间遇见了我——”

“他们才发现我的双灵根和一般人的不一样。”


“自那以后的事,你也都知道了——”

轰焦冻似乎是叹了口气,又似乎没有,红发和白发相间的地方被微风吹起,凌乱又有序的交织着。

“我憎恶和那个男人一样的火系修为,不需要使用它,我也能顺利修道。”


短短数语,道出的内容却是让绿谷出久整个心都揪了起来。他曾经也和其他人一样,觉得轰焦冻是个被上天眷顾的孩子,有着不同寻常的资质和天赋,也应该是过着顺风顺水的人生才对。

不曾想,不曾想——


轰伸出手,抹去绿谷出久眼睫边上的水珠:“你这是哭了?你要知道,若是这样容易被他人影响情绪,如何能修成——”

“可是,轰师兄,你的灵根是你自己的修为啊!”


绿谷出久抹了抹自己的眼角,心里说不出是什么感受,他有些着急,虽然对方明明已经很厉害了,可是他不应该如此画地为牢的——


思忖片刻,他抬起头来,露出一个坚定的微笑。

“这样吧,轰师兄,一个月后就是一年一度的雄英门同门比试大会了。”

“到那个时候,如果我打败了只肯用水系修为的你,你就答应我,以后不要再因为你的父亲,而浪费自己的双灵根天赋,好不好?!”


“......”
说实话,这对话若是让旁人听了去,不免笑掉大牙。打败轰焦冻?就凭你一个筑基期的小家伙?可真是痴人说梦!


可是轰焦冻看着对方熠熠生辉的脸庞,早已修得波澜不惊心态的他,这一刻却觉得有什么东西在那里微微躁动着。然后他听见自己轻轻说:“好,一言为定。”


*** ***


使出最后全部力量的绿谷出久,从比武台上坠落到地的时候,心中不是懊恼着自己的输赢,也不是后悔着刚才的冲动,他心心念念都在想的只有一句话。

糟了,我完不成当初那个诺言了。


可是当师傅们医治完自己身上的伤之后,睁开眼看到的就是坐在自己的床边的轰焦冻,还没等自己开口,见到自己睁开了眼恢复了神志,对方就先直截了当的说:“你办到了,绿谷出久。”


“啊?”还未从对方的表情中察觉些许端倪的绿发少年还有些懵。

“刚才和你的比试,我......竟然不自觉的用出了火系修为的法术。”

“......”

“我从未学习过,可是那一刻危机感让我不由自主的使出了它们......我想,或许你说的没错。”

轰注视着绿谷出久,一字一句,语速平稳地说,“我不应该画地为牢,我应该珍惜这份天赋。”


说完这句话,空气安静了几秒,然后两个人都相视一笑。

“嗯,一起加油吧!轰师兄!”


*** ***

修仙之路的时间总是漫长又有些恒古的,自那以后,岁月流转,两人都相安无事的在雄英门修行,学习,练习,闭关,炼气,打坐...... 

偶尔有时间绿谷出久就去后山找自己修习的轰焦冻玩,有时候过招,有时候谈天,日子就像一首轻柔又温暖的诗,架着仙风道骨般有些晦涩又淡漠的遣词造句,却拼凑出美好细腻的歌谣。


轰焦冻有时候静静看着绿谷出久,也不说话,安静的氛围却不显得尴尬,绿谷出久的发色和眸子像极了虚境中永恒苍翠的竹叶,他脸上的雀斑似乎也没有随着身高的增长有所减淡,数载年华,出落成的少年模样却依旧带着青涩和单纯。

真好啊,他想。能一直就这样下去的话。


想着想着,他就伸过手去揉了揉那一头乱发的脑袋。绿谷出久抬起眼看向他,“怎么了,轰师兄?”

“没什么,突然觉得,看到你,就让人想到了春天。”

“哈哈,这是什么说法,不过,我们这里不是被灵气保持得四季如春吗?”

“是这样,你喜欢吗?”

“唔......也谈不上喜欢不喜欢吧。不过,我从小在南方长大,气候也比较炎热,倒是从来没见过雪是什么样子呢。”绿谷出久想了想,带着些期待的神色说。


轰焦冻毕竟和他身份有所不同,所能接触的地方也相对多一些,他摸了摸下巴,然后说,“如果你想看的话,我现在就可以带你去看看。”

“啊?这,这里怎么看?”

“在靠近禁地的边缘有一个洞窟,进去时候是一个虚灵幻境,是为了对抗真火之势造出来的地方,永远下着雪,可能会有一点寒冷,不过以我们现在的修为,应该没什么问题。”


*** ***


绿谷出久也不知道怎么回事,向来恪守门规的轰师兄竟然会就这样拉着自己胡来。

但是不得不说的是,他确实也很好奇,传说中美丽的白雪茫茫是什么样的景象。怀着这样忐忑不安的心情,两个人终于是来到了这片幻境。


苍茫的大地被一整片的白笼罩,雪花均匀地飘落在四周,放眼望去,只看得到些许干枯的枝桠。绿谷出久开心的奔向平整光洁的雪地,像个孩子一样捏着雪的形状。


轰也不自觉的嘴角上翘,看到这个人开心的样子,总是那么轻易就被感染。

几番激动和玩耍过后,他发现绿谷出久脸上浮现些许被冻得发红的颜色,有些奇怪:“绿谷师弟,你没用修为维持体温吗?”


绿谷出久才翻完一个跟头,起身拍了拍身上的雪,若无其事的说,“啊,我想稍微感受一下嘛,不然的话,没有什么真实感。”

“......”轰焦冻不知道该笑还是生气才好:“这毕竟是用来对付三味真火的妄虚幻境,你多少小心一点,况且,也算不上是真正的雪景。如果有机会,我带你去尘世,那里的雪景,才是真的美。”


绿谷出久一下就被引起了好奇心,兴致勃勃的凑过来问他,“真的?你见过吗?尘世的雪景比这里还好看吗?”


轰焦冻不由自主往后靠了靠,对方放大的脸和凑近的呼吸,他一时间有些不敢直视。

“嗯,尘世间下雪的时候总是伴着年关,人们张灯结彩,放鞭炮,挂春帘,雪花里透着些热闹,那里的地上也不会这样干净,有人踩过的脚印,有在雪地里玩耍的孩子,那个时候妖魔也不敢轻易出来作祟,整个大地都透着祥和安逸的气息。”

他努力回忆着当年还在母亲身边的时候,看到过的景象,那时候临近过年,母子两总归是能过的轻松一点。


听着轰焦冻的描述,绿谷出久整个人被吸引住了,脑海里浮现出各种各样的画面,一时间憧憬充满了他的心头。

“那,你意思是说,哪天带我去尘世看真正的雪景?”他有些小心翼翼的问,毕竟以自己目前的阶位,想要擅自下山,那可是违返门规的。


轰焦冻露出一个浅浅的微笑,“有机会的话,我会带你去看的,雪落满天也好,什么都行,看夏日蝉鸣悠悠,看春天百花盛开,看秋日落叶归根,看人间冷暖,看世间百态。”

说着说着,他感到自己心中有什么东西正一点一滴涌出来,难以自持。


他伸手抚上着那颗近在眼前的带着小小雀斑的脸,然后在那额头上轻轻落下一个吻。

“只要你想看的,我都愿意带你去看。”


*** ***
绿谷出久怔了怔,却立刻也是回给他一个坦荡自然的笑容,“嗯,那我们说好了!有机会就一起去!”


虽说和自己想要的反应不一样,可是这样,大概也挺好的,想着,轰焦冻拉着对方,在这雪地里走了几步,换了个话题。

“那这样的话,你岂不是欠了我两回了?”


想起当初自己还在山下,第一次遇见轰焦冻时就许下对方的那个人情,倒是真的到现在也没来的及还。他羞赧地说,“可,可我好像也没什么能帮你的。”


轰焦冻又发出一声轻笑,心情似乎不错的样子。也不知道他从哪里掏了出来的,是那只当初绿谷出久第一次见面时候折给他的那只叶子做成的小兔子。


“啊,你还留着它!”绿谷出久惊呼。

叶脉的纹理还十分清晰,过了这么长的时间,还保持的如此完好,可见轰焦冻是一直用着灵力维护着它。

“那是自然,我还等着你的报答呢。”


看着那支绿色的小兔子,绿谷出久突然想到了什么,他蹲下身,在雪地里扒拉扒拉,又找来一个枯枝,使了使自己的土系灵根的修为,让它开出一朵小花。然后将那个花瓣点缀在白色的兔子形状的雪块上。


“锵锵锵!看,轰师兄,这只兔子像不像你?”他笑着将这只白兔子放在自己手中,靠近轰手里的那支绿色兔子。

“你看,那只是我,这只是你——”


轰静静地看着两人手心里的兔子,没有说话。他自己都不知道的是,此刻那两只颜色不一样的眸子中,闪着的却是一模一样的温柔。


他将这一白一绿两只兔子用灵力小心收好放进自己的锦囊,握起绿谷出久的手,说,“谢谢你,绿谷师弟。”

然后他拉着对方站起身,“...陪我在这散散步吧。”


“这里吗?”

“嗯,就一会儿就好。”

“哦哦,好啊。”


雪还在轻轻飘着,有些风飘过却没能吹起什么,他们就这样慢慢,慢慢走了一阵子。


绿谷出久不知道的是,轰焦冻从一开始,听到他想要来看雪的时候,脑海中挥散不去的是那样一句话。


——尘世间有传说,一对人倘若是在下着雪的时候一起走一段路,这样他们的头顶会渐渐撒上雪花,走到最后整个头都被染成白色,就好似是相伴走过岁月,走过年华,最终一起走到了白头一般。


*** ***


可惜的是,在那之后不久,这份安逸便被接连发生的事故摧毁。


魔教趁着欧尔迈特闭关修炼之时前来作乱,数名弟子在战斗中受伤或陨落,更致命的打击是,门派内发现有奸细,却始终查不出来,一时间人人自危,整个雄英门都笼罩着肃穆和危险的氛围。


目前作为新生代弟子里的佼佼者,轰焦冻和绿谷出久自然也是出战过的,实际上那天原本轰焦冻还在前门辅助着师傅师叔,但是感受到一股邪恶力量的灵波朝着小丘峰窜去时,心中警铃大作。

——那是绿谷出久所在的分派。


对方不偷袭堆满奇珍异宝的玲珑阁,也不在意写满了欧尔迈特秘籍和其他古书的密室,跑去一个弟子休息的住所是为何?


他无法坐视不管,请示了师傅便立即奔向那个山峰。


*** ***

果不其然,那魔物还真是直奔向绿谷出久而来的,到达的时候两边正胶着着打斗,看着突然从另外一次冒出来的那尖爪刺向自己的小师弟,轰焦冻毫不犹豫的上前挡住了那一击。


“轰师兄?!”绿谷出久又喜又忧,也不知道自己这边的局面会不会连累到对方,但是刚才那个级别的魔物,光是自己迎战的话,却是有些抵挡不住。


奇怪的是,轰焦冻来了之后,这儿的魔物仿佛收到了什么指令一般,纷纷撤退了。虽然这局势有些扑朔,但是两人好歹也是松了一口气。


绿谷出久着急的上前便要查看轰焦冻的伤势,轰摆了摆手,语气如常:“放心吧,这点小伤对我来说无碍的,倒是你,知道不知道为何他们都盯着你来?”


绿谷出久一脸茫然:“这我还真不知道...”

他又觉得还是不放心,“轰师兄,你真的没事吗?我还是带你去药师那边看看吧?”


轰焦冻看向他,在他额头上敲了敲,脸色有些不忿的样子,“怎么,看不起你师兄是不是,你认识我这么久,何曾见我真的受伤过?”


想了想,好像也是如此,绿谷出久这才放下心来,和他道别,回去向师傅禀报去。



*** ***


轰焦冻发现那个伤口的奇怪之处时,已经过去了好些天。

更糟糕的是,现在门派对查处奸细的行动已经愈演愈烈,别说是身上带着邪气了,光是用了一把有魔物镶嵌的梳子梳了头,都会被特派查处的人员捉拿是问。倘若自己被发现了,估计也很难可以自由行动了。


可是想到那莫名被魔教盯上的绿谷出久...


还是放心不下啊......


他深吸一口气,屏气凝神,将灵气在体内运行了一个小周天,那股力量似乎终于是被压了下去。


希望是自己多虑了。


*** ***


说来也是怪,自从上次大规模的袭////击之后,魔教似乎完全的销声匿迹了一般,再无动作。随着时间的推移,大家也就渐渐恢复了平日的状态。


可是绿谷出久却隐隐觉得,有什么不太一样了。


他最信赖的轰师兄,最近一直都躲着自己。


到底是发生什么事了呢?苦思冥想也得不出结论的他,觉得还是要想办法当面问一问,没准,是有什么误会了呢?



*** ***
轰焦冻饮下桌上味道苦涩的药水,心头的焦躁却没有消失个一分半分。
不行,时间不多了,他必须先下山去。他必须尽快远离他,不然的话....
不然的话...


他看着自己的手,微微颤抖着。


脑海中那个声音,又出现了。

你真的愿意就此放手吗?


别骗自己了,你明明不是这样想的。


那天晚上,他来找你的时候刚沐浴过,还带着青草的香气,对吧?你明明闻到了。
装作没事的样子推开他关上门,实际上呢?...


你的内心,明明很想...
想要扒光他的浴袍,想要把鼻尖埋在他的颈侧,想要吮吸他的耳垂。

想要占有他。

想要把他周围围着他打闹嬉笑的其他同门子弟都狠狠撵走。

想要把那个拍上他肩膀的那家伙的手给剁掉。

想要把他用锁链锁起来,禁锢在只有自己一个人看得见的地方....
直面你内心的欲望有什么不好呢?


嗯?你放在自己屋内那两只用灵力维持着原貌的兔子,你看着他们,你有什么理由逃避自己的内心?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够了!”
他面色发狠,眼角带着红,一把将桌上的茶杯杯子摔在地上,发出碎裂的声响。


绿谷出久进屋时,看见的就是这样一个他从未见过的轰师兄。


“轰...师兄?你,你怎么了?”


“!?”糟了,怎么偏偏是这个时候,他今天还没来得及压制体内的邪气...
“你别过来!”


绿谷出久只看得到对方难受的样子,哪里还管得了那么多。他走上前一把握住对方的手臂,目光灼灼,“让我看看,你到底怎么了?”


轰焦冻看着这双好看的绿眸关切的看着自己,想要闭上眼却又不自觉贪婪的把他每一根睫毛都收进眼底,再挪到在梦中见过了无数次的唇,他想,他这下是真的完了。


他就着绿谷出久的姿势欺身上前,用嘴唇止住了对方口里还企图继续的急切问询。


绿谷出久整个人呆住了。轰师兄为什么会,会这样?


和平时的淡漠温柔不一样,此刻的轰焦冻就像一只盯着猎物的野兽,双眸里闪着危险的光,嘴上的动作不断,啃噬着他的双唇。

轰焦冻知道自己被种下了毒,侵扰的邪气让他已经有了些许的不清醒。可是那个脑海里的声音或许说的也没错,这就是他心底最真实的欲望。


特别是开了这个头,尝到了这份美好的滋味,他就知道,他再也无法回头了。


*** ***


“砰——”地一声,绿谷出久也不知道自己哪来的力气和狠心,愣是把已经把自己浑身上下啃得斑斑点点的、已经完全失去理智的轰焦冻推了开来。


他自然也注意到了对方身上漫出的邪气。


这会儿对方似乎终于找回了些神智,却始终不肯看向绿谷出久。“你快离开我这...”


“不,我得找到师傅来帮你看看,这到底是怎么回事?有魔物是吗?”


轰焦冻撑着体内一丝清明,说,“不行,你先走,不然我没准会伤了你,到时候他们来了会把我禁锢起来的,你先离开这,听话。”


绿谷出久知道自己此刻确实应该听他说的没错。但是他也知道,按照目前的情况,这么巨大的邪气附体,轰焦冻在门规之下便是再难有出头之日了。


他觉得自己脑子似乎也被什么东西弄的有些奇怪的,但是此刻他就是无法做到抛下轰焦冻然后自己回去。


他想起来前不久听说的一件事,心下便是突然有了盘算。


“对不起,轰师兄。”轰焦冻在失去意识之前,看见的便是那绿发少年一脸坚定的走向自己。
“这一次我不能听你的话了。”


*** ***

醒过来的时候,轰焦冻首先便意识到他已经不在雄英门的山上了。周围闹哄哄的,车辇也似乎有些颠簸。


在一转头,却看见绿谷出久有些疲惫的脸庞,半睁着眼。


看到自己醒来,绿谷出久精神一振。

“你终于醒啦?”


“......我们现在这是在哪,你为什么没去叫师傅他们给我禁锢起来?”轰焦冻声音还有些虚弱,语气确实前所未有的严肃。“你知道不知道现在这样有多危险?”


绿谷出久却不置可否,神情淡定。“我知道啊,所以这不是去给你找法子么?”


......

“找法子?”


“嗯!你知道神医治崎先生吗?听说他不仅医术高超,妙手回春,也有特别高的修为,我们一起去找他,总会有办法的,等你好了,再回去向师傅他们请罪。”


绿谷出久口吻说的轻松又笃定,轰焦冻觉得要不是自己还保持着神志清醒,估计差点都信了。
“你别开玩笑了!且不说我能不能支撑到那个时候,你知道治崎先生在哪吗?我也听说过这家伙的传说,然而根本就没有人真正见过他!”


......绿谷出久没有立刻回答。车内一时间有些安静,只有咣当咣当的车轮碾在地上发出的声响。
良久,他看向半躺着的轰焦冻,声音平稳安定又有力,“那又如何,总会找到的,我现在不是当初那个什么都不会的绿谷出久了,我的土系灵根有修复的压制的作用,我可以渡给你我的灵力压制那个邪气,之前就是这样让你回复正常的。”


“你疯了?你以为你的灵气取之不尽吗?你辛苦修炼了这么多年的灵气不是这样拿来暴殄天物的!”
“我没疯,轰师兄,我已经想好了。”绿谷出久用自己那双温暖的手握住轰焦冻的手,那柔软的感觉带着不容置喙的力量,让他感觉自己的心也就这样被他紧紧握住了。


“我不会丢下你一个人的。”


*** ***


这人世间,他轰焦冻也不是没有体会过,可那时毕竟年幼,对父亲的恨,对母亲的疼惜,对自己命运想要掌控的愿望占据了那个小小的人的全部内心,然而这一次再回这尘世,却不想这滋味还真如当年那些人所说。

——酸、甜、苦、辣,终是一个也逃不过。


他为自己拖累绿谷出久感到内疚又悔恨,两人不仅要躲避魔教的耳目,还需要小心不被雄英门前来追查的同门发现,毕竟两人被误会为负罪潜逃的魔教奸细也是无可奈何的事情。


可你要说这日子苦吧,可每当他一睁眼,能看到自己心心念念的小师弟亮着眼笑着对自己说早安,能看到他为这大街上各式各样的小吃面点惊喜大呼时候的开心表情,能看到一本正经和卖包子的大娘砍价时候微微涨红的脸,能看到他在这人来人往之间,自己一伸手就总能触碰到他。又觉得像是吃了蜜糖一样流到胃里,抻开到身上每一个角落,都暖暖的,甜甜的。


但他有时候看着绿谷出久在阳光下熟睡的侧脸,却又终究是感到百感交集。那圆圆的包子脸,现在可是渐渐消瘦了起来。


靠着对方输送的灵力维持着清醒和体力,这样下去总归不是办法。


他这舍不得、又不得不舍得的情绪漫了上来,化成千丝万缕的思绪缠绕在心间,勒的他胸腔仿佛都生疼起来。


最后他终于是在一个寂静的夜里,收拾好自己的东西,贪婪地看了眼还闭着眼呼吸均匀的绿谷出久,想着自己还是悄悄离去的好。


月影深深,可没想才行到不远处的深巷,身后就传来那熟悉的声音:“轰师兄。”


他不敢回头,只要一回头,那个人的眸子就会——


“刀山火海也好,轮回百世也好,别丢下我一个人。”


傻小子,我又何曾想离开你呢——


不料正在这个时候,这条安静的街道附近传来一个小女孩的哭喊声,在夜空中听起来乍耳非常。两人也都放下这段未完成的对白,迅速朝着声音的方向奔去。


赶到跟前,原来不过是一只小鬼怪贪图小女孩稚嫩的灵力和魂魄,两人轻轻松松就将那鬼怪赶跑,将眼前这个看起来还很年幼的小女孩救下。


女孩站起身,惊魂未定的她说了声感谢,看着两人的步法和身形,犹豫了一下,然后还是小声的开口问道:“你们......是修士?为什么会来这。我爹爹说这里的灵气十分贫瘠,一般不会有修道的人前来的。”


听了小女孩这话,轰焦冻和绿谷出久皆有些惊讶,这小姑娘一眼能看出他们与众不同不说,居然还知道这些一般修道之人才知道的事情。

绿谷出久还是十分郑重的回答,“我们是来寻找神医治崎的,我的朋友,他——”他用视线示意了一下轰焦冻,“他的身体有恙,一般不懂修道的医师救治不了,所以只好四处游历,寻找治崎先生,前阵子有消息说他在此地出没,所以才前来碰碰运气。”


小女孩听了这话,眼珠子转了转,也不知道在寻思些什么,最后她轻轻的说,“我听说后面那个忘竹山上有人见过他,你们可以试试看。”说完,便头也不回的走了,留下一脸惊讶的两人。


可不知道为什么,他们都突然有一种预兆,这个小女孩虽然年纪很小,可是说那句线索的时候,神情却比以往遇见的所有说这类话的人都要来的认真。


传说中的治崎先生,或许他们真的就要找到了。


*** ***


绿谷出久和轰焦冻两人历经周折,在这鬼怪众多的山上终于看到这有些破旧又简单的小木屋以及门口的“治崎”两个字时,心里却居然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来的平静。


治崎廻也有些讶异,按理说一般人找不到这儿,转念一想,兴许是自家女儿壊理那天溜下山玩的时候给身上的灵力发散了出去吧。


他没好气地问着两人来由,一言不发地听完之后也没变什么表情,看不出喜怒。只是斜着眼睛问了绿谷出久一句。


“我说,如果要治好他,需要你以命换命,你换不换?”轰焦冻还未来及的拦下,绿谷出久便是十分自然又迅速的给了肯定的回答。


不料话音刚落,两人就被坏脾气的治崎先生赶了出来。


“我就讨厌你们这种没事上演为爱牺牲戏码的家伙!给我滚出去!”


*** ***


“......”

面面相觑的两人,一时间也不知道说什么好。

绿谷出久焦急的企图再求一求治崎先生,踱着步子转着圈,轰焦冻却安静地看着他,脑海里回荡着刚才绿谷出久毫不犹豫吐露出去的回答,和治崎最后那句话里的“为爱牺牲”的字眼。


他想了想,忽然觉得,自己还是很想好好活下去,好好和他再过上很多年,很多年相伴的时光和岁月的。


这时候,他们忽然看见那天晚上救下来的小女孩,在墙头露出一个脑袋偷偷瞄着他们。


“啊,小姑娘,是你呀。”


对方慢慢走过来。“嗯。我叫壊理。”


“说起来还得谢谢——”

“我爹他,他师傅就是为了救别人,自己牺牲了。”壊理没有理会两人的说话,自顾自的用那还带着些奶气的声音说道。“所以他最讨厌这种戏码了。” 


——呃,原来,这姑娘,是治崎先生的女儿吗?


“不过,我不讨厌,而且,你们之前毕竟救了我一次。”她抬头看了看两人,嗯,是看起来还都挺顺眼的小哥哥。

“其实我爹他也没什么了不起的,传说中的神仙医术还不过是归功于我的神秘灵气。”说到这她露出佯装大人似的可爱表情,若不是她此刻口中的话语太重要和关键,绿谷出久真想揉揉对方的脑袋。


“诺,算你们走运吧,前几天我正好存了一瓶。”壊理从口袋里掏出一个小瓷瓶。递给绿谷出久。“这是我的血制成的灵药,可以让人起死回生,延年益寿,你们说的我刚刚都听见啦,在我壊理这里都是小事情,小事情。”


然后她踮起脚,在低下身来,已经呆滞了的两人面颊上分别亲了一口,笑嘻嘻的说了句,“加油啊小哥哥们。”便跳着步子向出来的方向走了回去。


*** ***


说是有着神奇功效的灵药,但是这邪气毕竟也已经在轰焦冻的体内蛰伏了多时,一时间两股力量相撞,轰焦冻也是活生生熬过了痛苦的半个月,才勉强恢复过来。


好在让他们欣慰的是,事情毕竟是向着最好的方向发展了。


绿谷出久想过要再上山对壊理致谢,不过再一次来到曾经去过的地点的时候,那里完全寻找不到任何有人存在过的痕迹,估计是他们这个情况也鲜少让人追寻到踪迹,于是也只好不了了之了。


轰焦冻恢复身体的时候,绿谷出久自己在山脚下搭建了个小屋,这段时间也恰逢天气转暖,田野里的景象煞是好看,嫩绿的叶子发着芽,天地间都是生机勃勃的模样。两人没事的时候就一起坐在屋外晒晒太阳闻闻花香,日子可谓是悠哉又自得。


这天轰焦冻感觉身体状况越来越好,便在空地上试了试演练舞剑,绿谷出久看着这俊俏挺拔的身姿和干净利落的动作,恍惚间也想起了当初自己在后山罚抄经文,巧遇轰师兄的事情。


待轰焦冻一套动作完事之后走过来,习惯性的揉了揉绿谷出久的脑袋,那颗毛茸茸的脑袋出声问道:“轰师兄,咱们是不是可以回雄英门了。”


轰手上动作一滞,过了一会,才说,“怎么,你想回去了?”


“嗯,轰师兄不想回去吗?”


轰焦冻坐下来,对上绿谷出久的视线,神情看上去是前所未有的认真。


“......绿谷,如果我说,我不想回去了,我就想和你散修,你怎么想?”

然后未等惊讶的绿谷出久出声,他又继续说道,“我们就这样两个人慢慢,慢慢,一起走下去,一直到很久很久以后,我们如果在一个地方呆腻了就换一个地方,去看大漠孤烟,去看北方凌冽,去品江南小曲,去所有我们可以达到的地方。还记得我曾经对你说过的诺言吗,现在我们才看过春天融雪,还没看过那百花盛开,还没一起看那夏日蝉鸣,秋日落叶无痕,还有你最想看的尘世间漫天飘雪,就和我,两个人一起,好不好?”


绿谷出久被这突如其来的告白弄得有些微微一愣,他不知道自己心头为什么也跟着对方好听又动人的声音在怦怦作响,仿佛要跳出来一般,他呆呆地问,“为什么呢,我记得轰师兄你说过,你不喜欢你以前的家,你觉得雄英门才是你的家,人都是要回家的,不是吗?”


说着,绿谷出久看向轰焦冻,在他那双眸里,他似乎看到了很多东西,却又说不清那到底是什么。

轰焦冻嘴角带起仿若能融化冰雪的笑容,整个容颜的线条都被拉柔和了一个度,又像是弥漫在春天里的暖风,吹不散的是那沉淀了很久很久的回忆,那些回忆带着笑带着泪,从那家小饭馆的第一眼起,到他们经历的这些曲折和故事,走过的这些风景和时光,带着轰焦冻自己都不知道从何时何处说起的情绪,被充了气似的膨胀开,一下子就将他以为再也不会有机会表达出来的所有的感情满满当当地释放出来。

轰焦冻小心翼翼地从自己的锦囊里掏出那两只被自己用法宝好好保存着的两只兔子,用仿佛春风一般的声音对面前的人说:

“不,我想告诉你,对我来说,有你的地方,就是我的家。” 


----------------------------------


啊!还好赶上了生贺!

希望有甜到你!第一次写轰出啊,感觉就应该是甜甜的合适。

真的是爆肝爆手速的一篇奇怪的不知道是大纲文还是什么的东西。。。

写的也稍微有点仓促,望大家体谅,修仙的相关部分请不要太在意,没怎么细抠。还是把几个很想表达的场景先写了出来,然而真的是,长篇的剧情拿短篇在写,明明还有很多可以进行更多描述和填充的地方吧···········大家自己想象吧(笑)··········我这阵子确实是没空再开长篇了哈哈哈

有空的话 没准把这个束发修士轰涂一个人设草图出来玩 


评论(10)
热度(238)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夏小伊 | Powered by LOFTER